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圣元环保:计划在垃圾气化制氢方面进行示范应用

日期:2024-03-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0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制氢 圣元环保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圣元环保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指出,该公司计划在垃圾气化制氢方面进行示范应用,相关项目尚在筹备中。

据悉,圣元环保明确表示,目前该公司已参与2023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循环经济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子项目研发,垃圾气化制氢相关项目有望尽快落地。

据了解,垃圾制氢,是通过热化学分解和微生物分解等技术,从垃圾中的有机物里提取氢气的一种新型垃圾处理方式。垃圾气化制氢也是在垃圾气化技术上衍生出的新技术,而垃圾气化技术对产业技术基础要求较高。此种情况下,我国气化技术还有待进步。不过,垃圾制氢作为一种新兴的低碳氢供给方式,也有望在我国氢能产业发展中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关于圣元环保:

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从事环保能源开发的上市公司,在发展垃圾发电、污水处理的基础上,大力拓展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公司在节能环保、能源开发领域不断研发、不断创新,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环保能源发展商。圣元环保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是环保优秀品牌企业,中国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十大投资商,荣获“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2021年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00强名单”(排第67名)、“2021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等荣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