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能冷链物流车陆续交付投运

日期:2024-03-20    来源:易运运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0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冷链物流车 氢燃料电池技术 氢能产业

2023年,广东易运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与广顺集团、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佛山氢能展上签订百车采购协议。

2024年3月14日,二十辆4.5吨氢能冷链物流车已从飞驰车厂陆续交付并投入业务运营。这是易运物流供应链助力氢能运输示范应用场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推广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构建新质生产力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生动案例。

此次交付的4.5T氢能源燃料电池冷链车以氢气作为动力来源,采用佛山市清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E80燃料电池发动机,具有动力强劲,性能稳定、零排放、长续航、控温保鲜、补能时间短、低噪音等特点。该批车辆将依托易运供应链丰富业务场景,结合氢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货运平台——易运运开展日常运输业务,实现运输环节零碳排放。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氢能作为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方向之一,在“新”“质”“生产力”三个方面正全力推进,逐步打造成为助推我国经济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

易运物流供应链围绕绿色发展理念,以“新质生产力”为引擎,推进绿色氢能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广泛应用,通过数智化赋能物流运输场景,整合产业链数据资源,打通区域内的氢能物流运输瓶颈,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以节能减排的物流解决方案塑造绿色物流生态,助力物流运输产业零碳发展。

易运物流供应链与广顺集团坚持厚植本土氢能制造企业,以应用端促进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发展,与佛山本土氢能企业共同构建氢能生态圈,在氢能动力、绿色共建、信息化共享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积极搭建低碳物流线路,联通数据达到数智化物流,开拓科技赋能农业、数智化溯源、碳中和碳达峰的新路径,共创绿色、智能、高效的未来物流新生态,为构建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