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拜会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

日期:2024-03-19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当地时间3月18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马来西亚布城拜会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双方就积极落实中马两国元首关于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重要共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马来西亚“2030愿景”深度对接,深化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系统、氢能产业、电力互联互通等多领域广泛合作,推动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中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欧阳玉靖参加会见。

安瓦尔总理欢迎宋海良一行到访马来西亚,对中国能建深度参与马来西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表示赞赏和肯定。他表示,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中收获了丰硕成果。今年是马中两国建交50周年,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马来西亚“2030愿景”深度对接,马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当前,马来西亚正在全面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加快氢能技术发展,致力于打造辐射东南亚区域的能源电力供给中心和跨境绿电走廊。中国能建是全球能源基础设施领域最大的跨国企业集团之一,在世界多地建设了一系列重点项目,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中国能建围绕低碳能源转型,在绿色氢能、绿色交通、电网规划、跨境互联互通等领域,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马来西亚经济社会建设,助力马来西亚实现能源转型。马来西亚政府有关部门也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更多便利,为构建马中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能。

宋海良对安瓦尔总理接见中国能建代表团表示感谢。他表示,总理先生与习近平主席就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马关系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作为中国“走出去”企业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中国能建正加快推动创新驱动、绿色低碳、数字智慧和共享融合“四大转型”,系统打造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能建平台,积极开展管理国际化、人员属地化、资源配置全球化“三化”建设,深度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枢纽国家,也是中国能建高度重视的核心市场。公司发展战略和业务优势,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转型计划高度契合。中国能建愿充分发挥投建营一体化优势、多元产业融合发展优势和清洁能源技术优势,广泛参与马来西亚能源结构转型、绿色交通系统、氢能产业、智能电网、电力互联互通等领域建设,提供系统性、一揽子、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马来西亚成为辐射东南亚区域的电力供给中心,携手马来西亚各方推动中马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不断深化。

马来西亚总理政治秘书曾敏凯,总理府,投资、贸易及工业部,能源及水务转型部,能源委员会,投资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中国能建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