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国内首台商用液氢球罐开工 中集安瑞科子公司设计开发

日期:2024-03-19    来源:中集安瑞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安瑞科 氢能企业 储氢罐

近日,中集安瑞科旗下中集氢能液氢事业部所属单位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圣达因”)设计开发的国内首台商用液氢球罐在安徽阜阳正式开工。

据悉,该项目中的液氢球罐为双层真空球形容器,总容积400立方米,液氢装载量可达25吨以上,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液氢制取、储运及加注关键装备及安全性研究」项目中的核心装备之一。由于液氢具有超低温、极易汽化、强渗透和扩散性等特性,对储运装备的要求很高,为中国首台液氢球罐的顺利开工,中集安瑞科依次攻克了超低温区下选材、超低温焊接、大温差下结构设计和绝热设计、现场施工恶劣条件下绝热材料包扎、高真空获得和长效维持等诸多技术难点。

此前,中集安瑞科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精神,成功获得了由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低温容器分技术委员会备案通过的全国首个《真空绝热液氢球形储罐》企业标准及液氢球罐产品设计方案符合性审查,成为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为商用液氢球罐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