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4年3月18日】

日期:2024-03-19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9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氢运输船 氢燃料电池技术 氢能产业

政策法规

吉林:大力推进“吉电南送”“吉电入京”“吉氢入海”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时指出,要大力实施“氢动吉林”“航煤绿动”“醇行天下”行动,推动绿电变绿氢、绿氨、绿色甲醇、绿色航煤,打通新能源全产业链。大力推进“吉电南送”“吉电入京”“吉氢入海”。

企业动态

1、宝马集团副总裁:在氢能技术上,公司已经在为批量生产做准备

近日,宝马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区政府和涉外事务吴彦燕出席论坛时指出,,氢能也是实现零排放交通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所以在技术上公司也已经在为批量生产做准备。

2、国富氢能携手ADVAIT布局印度电解槽业务

3月15日,国富氢能与印度合作方ADVAIT在国富氢能张家港总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印度市场。

3、国内首台商用液氢球罐正式开工

近日,中集安瑞科旗下中集氢能液氢事业部所属单位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设计开发的国内首台商用液氢球罐在安徽阜阳正式开工。

4、中国船舶集团液氢运输船亮相新加坡亚太海事展

3月13日,2024年新加坡亚太海事展开幕,中国船舶集团首次参展实现精彩亮相。中国船舶集团自主研发的4万方和2万方液氢运输船与一大批兄弟单位绿色展品精彩亮相,展现了世界最大造船集团的整体实力和引领船舶科技发展的创新活力。

行业大势

1、北京市环卫集团就氢能产业示范应用场景到大兴区调查研究

3月15日,市环卫集团就氢能产业示范应用场景到大兴区调查研究。市环卫集团总经理何亮,区委书记王有国参加。何亮表示,希望与大兴区进一步加强自动驾驶氢燃料电池环卫车辆研发方面的创新与合作。

2、北京经开区企业新一批氢能巴士“上岗”

近日,30辆安装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企业新研氢能燃料电池系统的氢能巴士在京交付。这是继去年新研氢能首批燃料电池客车落地北京亦庄后,氢能示范项目再次在京扩大推广范围。

3、国内首套!管式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测试系统研制成功

3月8日,由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管式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测试系统顺利通过技术指标考核。该系统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技术”专项课题,是国内首套适配管式高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测试系统。

4、广州白云区首批三一氢能源搅拌车投入运营

3月15日,以“氢启新征程,智领绿色时代”为主题的广东省氢能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及生态经济示范运营启动仪式在广州白云区广州市泰和混凝土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本次三一重工与云韬氢能携手广州市泰和混凝土有限公司的氢能搅拌车成功运营,无疑将为广州氢能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国际视野

1、壳牌按使用付费的25辆氢能卡车获全部交付

壳牌按使用付费的氢动力卡车运输计划收到全部订单的25辆氢能卡车。壳牌2023年向Paul集团订购了这些卡车,并在2023年8月推出按使用付费的计划。

2、Rystad Energy:全球有40家公司正探索天然氢储备

Rystad Energy的研究表明,截至2023年底,全球有40家公司正在寻找天然氢,而2020年这一数字仅为10。目前,在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法国、阿尔巴尼亚、哥伦比亚、韩国和加拿大正在进行天然氢的勘探。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