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液氢运输船亮相新加坡

日期:2024-03-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8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船舶集团 液氢运输船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3月13日,中国船舶集团首次参与2024年新加坡亚太海事展,并在这一展会上展出了该集团自主研发的4万方和2万方液氢运输船

据悉,中国船舶集团展出的自出研发的国内最大液氢运输船,该船配备了氢燃料电池和燃油/氢燃料混烧发电机的双燃料(氢气和柴油)动力系统。此外,该船还配备了氢气专用焚烧处理装置,从而能够确保运输过程当中的安全性。

据了解,早在2023年12月的第21届上海国际海事展上,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就推出了2万方液态氢运输船,这是目前我国研发的全球最大液氢专用运输船,未来将助力大规模远距离液氢输送的商业化项目。未来,相信在国内众多企业的努力推动下,中国液氢市场将呈加速趋势。

关于中国船舶集团: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按照党中央决策、经国务院批准,于2019年10月14日由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成立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船舶工业发展的国家队、主力军,坚持走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发展道路,培育了超大型智能原油轮、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超大型集装箱船等集研发、制造、配套为一体的世界级海洋装备先进产业集群,不断向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引领我国由世界第一造船大国走向造船强国,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球海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