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亚普股份申请基于燃料电池功率预测的液氢气化供氢方法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8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普股份 氢能产业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亚普股份申请了一项基于燃料电池功率预测的液氢气化供氢方法专利技术,能够提高液氢供应的效率与安全性。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基于燃料电池功率预测的液氢气化供氢方法“,公开号CN117704271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燃料电池功率预测的液氢气化供氢方法,包括:在车辆启动时,车辆动力模式为纯电模式;在车辆启动完成后,车辆动力模式转为混动模式;在车辆动力模式为混动模式下,对燃料电池下一阶段的功率进行预测;根据燃料电池的功率预测结果,控制液态储氢系统调节供氢系统的供氢量和供氢过程中的热量供应。本发明的基于燃料电池功率预测的液氢气化供氢方法,通过对燃料电池进行短期的功率预测,控制液态储氢系统调节供氢系统的供氢量和供氢过程中的热量供应,确保液氢完全气化的同时,调节供氢的供氢量,以满足燃料电池的用氢需求,减少氢气在供氢管路与各零部件中的残留与堆积,提高了液氢供应的效率与安全性。

据悉,在国家“双碳”发展目标以及“氢车示范”机遇下,亚普股份切入氢燃料电池储氢赛道。据了解,亚普股份所涉足的车载氢系统市场是一个庞大的增量市场。国内储氢市场发展势头上扬。随着亚普股份在这方面的布局持续深入,其车载氢系统业务将很快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点。

关于亚普股份: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亚普股份)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储能系统产品、热管理系统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全球化供应商。2018年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总部和研发设在扬州,在全球11个国家共有25个生产基地,5个工程中心(其中海外4个)。

公司主要从事储能系统产品、热管理系统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其中储能系统产品包括燃油系统(含混动汽车高压燃油系统)、电池包壳体、储能电池包箱体、燃料电池储氢系统等,产品主要作用是为汽车和其他储能领域提供各种能量介质(如油、气、电等)的存储载体。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