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天蓝智能装备首台套电解槽顺利通过中国氢能联盟“氢能领跑者行动”测试

日期:2024-03-18    来源:天蓝智能装备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8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槽 天蓝智能装备 氢能产业

过去的一年,伴随着低碳发展战略的稳步落地,国内绿氢行业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龙蟠科技旗下天蓝智能装备电解槽项目应势而生,成功布局上游制氢领域,为龙蟠科技整体氢能产业版图补上重要一环。

在“技术+应用”双轮驱动之下,天蓝智能装备在业界快速崭露头角,成为电解槽领域实力突出的新兴力量。1月23日,天蓝智能装备首台套电解槽顺利通过中国氢能联盟“氢能领跑者行动”测试,这意味着天蓝智能装备的电解槽产品获得了行业顶尖组织的权威认证,在性能指标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图:天蓝公司总经理陈总、副总经理李总及参与测试的员工与中国氢能联盟代表合影

氢能领跑者行动

氢能领跑者行动是中国氢能联盟积极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在国家能源主管部门和中国科协指导下,对标国际一流技术指标,通过完善氢能关键技术装备评价标准体系和搭建规范的检测认证机构测试平台,提升氢能装备技术检测、认证、应用等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推动自主化技术迭代创新和商业化应用。2023年9月,由中国氢能联盟研究院发起的《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领跑者”性能评价导则》(简称《评价导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作为国内电解槽装备制造行业的“新势力”成员之一,天蓝智能装备始终锚定国际一流技术指标,在核心材料和结构设计上持续优化改进,为市场及用户提供性能优越的绿色解决方案。

根据《评价导则》中相关评价指标及测评流程,天蓝智能装备首台套电解槽产品接受了制氢效率、最大电流密度、产气量、氢气纯度等多维度测试评估。从最终结果数据看,天蓝智能装备电解槽电密和能耗等硬性指标全面超越行业标准,在产品耐久性和安全性方面也有突出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测评使用的是中国能建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的大型碱性电解水制氢机组稳暂态特性试验检测平台(8MW 级),天蓝智能装备是该测试平台建成之后,首家在这一平台完成全程测试的氢能领跑者行动参与企业。这不仅体现了天蓝智能装备的创新与进取精神,更加展现了天蓝智能装备在产品技术方面的实力和底气。

本次测试的顺利通过,让天蓝智能装备成功进入国内电解槽企业领先梯队,也为天蓝产品的装机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面对行业发展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天蓝智能装备将迅速行动,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能进度,不断为我国及全球绿氢项目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