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首批氢混凝土车运营

日期:2024-03-18    来源:云韬氢能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韬氢能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3月15日,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北太路广州市泰和混凝土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氢启新征程,智领绿色时代”全省氢能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及生态经济示范运营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氢燃料搅拌车”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标志着传统行业在氢能赋能下,正探索出一条新的节能减排之路。

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胜文、副秘书长邓燕芬;广州市泰和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俊杰、经营总监赵忠宇;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强、广东云氢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嘉峻、营销总监胡强;三一重工总裁助理、泵路事业部营销公司总经理王伟;广东华三行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智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1、广州市泰和混凝土有限公司 董事长 卢俊杰

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交付,同时标志着广州市泰和混凝土有限公司和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在绿色低碳方向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实现双碳、减排目标方面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更是我们迈向绿色未来的坚定步伐。

2、广东云氢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嘉峻

云氢物联在2023年11月成立,一直致力于围绕氢能产业链及应用端,建设氢能数字化运营平台,一网统管,实现运输业务与加氢站和综合能源站的能源供给协同联动、数字化运营支撑、标准化精益过程组织管理、车辆资产管理及生命周期服务。

云氢物联将持续做好客户服务,实现通过数智化运营与全方位售后保障相结合,我们衷心希望更多优秀合作伙伴共享氢能科技成果。

3、三一重工总裁助理 泵路事业部营销公司总经理王伟

此次氢能搅拌车的交付运营,不仅标志着广州市混凝土运输行业的一次重大革新,更是从传统混凝土行业向更加环保、节能的低碳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针对“绿色出行”的下一步展望,泰和混凝土董事长卢俊杰提到:“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氢能源的发展,广州市泰和混凝土有限公司将和广东云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规划建设绿色低碳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园区将通过分布式光伏发电、储氢、加氢和氢燃料电池搅拌车、氢燃料电池渣土车等项目,建立一个绿色低碳氢能源循环应用示范产业园。”

相比于传统燃油混凝土搅拌车,氢能混凝土搅拌车所搭载的氢燃料电池综合能耗更低,有助于减少化石能源消耗。其工作原理是氢气与氧气通过电化学反应生成水、热和电能,整个过程无有害物质排放,实现零碳排放,这对于降低建筑行业整体碳足迹具有直接贡献。

今年两会期间,加快氢能产业发展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名列2024年重点工作之一。氢能技术作为新质生产力,正逐渐成为推动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引擎。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