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中石化广州工程公司新型储氢装备产品实现批量生产

日期:2024-03-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5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氢瓶 中石化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石化广州(洛阳)工程公司的新型储氢装备研发取得了新突破,进一步增强了该公司在氢能产业方面的竞争力。

据悉,该公司与中船双瑞特装公司联合开发的35兆帕氢气管束式集装箱、加氢站用储氢瓶组等产品,已经在河南洛阳实现了批量生产,意味着这些产品已经正式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据了解,高压储氢瓶组作为氢能产业的核心设备,是将氢气从工业产品转化为能源的“关键一招”。此种情况下,中石化广州(洛阳)工程公司的新型储氢装备实现批量生产,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氢能源实现大规模工业应用的必要前提。

目前,中石化广州(洛阳)工程公司正在与中船双瑞特装公司一起参与国家标准《加氢站用储氢压力容器》的编制工作。另外,这两家企业还将朝70兆帕及100兆帕的行业标杆产品发起冲锋。

关于中石化广州(洛阳)工程公司:

中石化广州(洛阳)工程公司成立于1956年10月,是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前身为石油工业部抚顺设计院、中国石化总公司洛阳设计研究院、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现已成长为能源化工行业集技术开发、工程设计、EPCC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综合甲级设计资质。

经过60余年的发展,公司已承担完成流化催化裂化、渣油加氢处理、超低压连续重整、重油催化裂化、干气制乙苯、甲醇制低碳烯烃(DMTO)、柴油液相加氢、新型硫酸法烷基化、安全环保型延迟焦化密闭除焦输送及存储成套技术、移动床芳构化等国家和集团公司的科技攻关课题450项,创造了多项“共和国第一”和“世界第一”。

关于中船双瑞特装公司:

中船双瑞(洛阳)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传承于装备材料技术责任单位——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关注客户需求,突破关键技术,加速成果转化,为客户提供高可靠性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