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璞创能船用氢燃料电池系统技术攻关在江苏扬州启动

日期:2024-03-15    来源:氢璞燃料电池与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璞创能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技术

2024年1月11日,由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璞创能”)旗下全资子公司江苏耀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氢璞创能创新专项“船舶大功率高效高可靠燃料电池系统研发” 核心关键科技攻关项目启动会在扬州召开。作为该专项的技术顾问,我国著名水运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教授参加了启动会,并给与悉心指导。扬州市副市长张礼涛莅会宣布项目启动。

据悉,该项目属于2023年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项目,其实施将填补国内外单堆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空白,对推动氢能、燃料电池、船舶应用等上下游产业发展,促进兆瓦级燃料电池电堆技术研发,实现能源替代、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大意义。

扬州市副市长张礼涛出席并宣布项目启动

严新平院士出席并给与具体指导

氢璞创能董事长欧阳洵、扬州市科技局局长王友芳、扬州市广陵区副区长方锦来、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总经理杨琪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袁裕鹏、青岛前海湾集装箱码头公司副总经理张峰分别分享了《氢能在船舶领域应用关键技术路径和思考》和《港口氢能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和示范应用》经验。最后,氢璞创能首席技术官陈真博士介绍了《项目计划及实施方案》,该项目由江苏耀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武汉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以及燃料电池上下游企业 — 海德韦尔(太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申氢宸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英特模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船舶行业中国船级社、江苏现代造船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共同研发单堆运行功率530kW船用氢燃料电池系统。

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所长甘少炜、镇江船厂总经理张言才、中船集团七一二研究所电力推进事业部副主任孟得东、中船赛思亿(无锡)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诗逸等领域企事业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后,严新平院士和与会专家领导饶有兴趣地乘坐扬州市首辆氢能公交车(配套氢璞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前往氢璞扬州研发中心参观指导,并仔细察看了氢璞研发成功的200kW船用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已通过中国船级社图纸审查,有望于2024年一季度获得中国船级社型式认可证书。

嘉宾乘坐扬州首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氢璞创能研发的200kW船舶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