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太湖之畔 大咖论坛】水电解制氢|双良绿电制氢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日期:2024-03-14    来源:双良节能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4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良节能 绿电制氢 氢能技术


2024年3月14日,由慧眼氢能主办的“2024年水电解制氢创新发展论坛”在江苏无锡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家电投、国家能源等多家国有企业和行业协会、科研、设计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水电解制氢创新”展开交流。江苏双良氢能源副总经理王钢出席并发表致辞,江苏双良氢能源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刘桂林分享《绿电制氢的挑战和解决方案》,与众多专家共同探讨氢能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就如何解决绿电制氢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知趋势

行转变

王钢在开场致辞中表示,2022年以来,我国各地政府相继出台了促进氢能发展的激励政策,特别是在江苏无锡这一工业基础雄厚、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地区,水电解制氢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得到了坚强有力的支持。


作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双良氢能源科技始终致力于推动氢能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只有建立起健康发展的良性生态圈和朋友圈,才能实现共赢共荣。因此,我们积极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推动氢能产业链的完善和优化。同时,我们也注重与政府、高校、科研机构等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氢能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双良氢能源副总经理王钢开场致辞


迎难上 

赢未来


绿电制氢是指采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取氢气。随着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电解水制取氢气在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电解水制氢与化石燃料制氢相比,具有能源高效清洁、无碳排放等显著优势。在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打造零碳工业社会、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刘桂林指出,我国目前电解水制氢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在实际应用中尚存在着一些问题及挑战。为了更好地推动绿电制氢技术发展,应重点解决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制氢成本、二是安全性、三是使用寿命、四是运行负荷。

▲双良氢能源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刘桂林主题分享


作为世界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双良,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从隔膜、垫片、催化剂等电解槽核心零部件升级出发,结合全新镀镍工艺、高极框极板平行度等要求,辅以特殊的控制方法,造就了直流能耗3.992kW h/Nm³H2@2500A/㎡,最低运行负荷20%,响应速率10%/s,热启动时间小于10S,负荷可调节范围20%-200%,产气量可达2000 Nm³/h 的高性能碱性水电解槽。


“作为低碳新能源企业代表,双良历经四十一年,形成了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生物科技的多元发展格局,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多项国家单项冠军产品,两度荣获中国工业大奖,2023年获得了省长质量奖。在绿电制氢领域,双良全新一代碱性水电解槽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深耕国内市场、拥有多家用户的同时,不断拓展国际市场,已出口阿曼等海外国家。双良坚守实业、精耕主业,不断用行动实践双良新质生产力。”刘桂林在交流总结时就企业发展布局、项目经验、实力荣誉、制造能力等进行分享。

现场交流

2024年水电解制氢创新发展论坛的召开,不仅为业界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有助于推动水电解制氢技术的创新发展和氢能产业的壮大。通过此次论坛,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及时了解最新的技术进展和市场动态,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氢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