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装载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研院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客车正式投入运营

日期:2024-03-14    来源: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研院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4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近日,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研院公司员工福利与保障工作迎来喜讯。由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研院燃料电池团队与吉利商用车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燃料电池城际客车于2月26日正式投入运营,该车旨在方便员工往返南湖园区与黄冈禹王园区的城际通勤,为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研院员工在不同园区间的出行提供便利。

这款燃料电池客车定位于满足城市间通勤、旅游和商务需求,采用大气稳重的商务风格装饰。全长11米,额定载客24—48人,车内布置合理,空间宽敞,乘坐舒适,人机友好。其纯氢续驶里程超过400km,总续驶里程达850km,百公里氢耗小于6kg,满足高一级大型运营客车技术要求。

该车采用燃料电池和锂电混合动力技术,其中燃料电池系统以我所完全自主研发的新一代 FCE115 型燃料电池发动机为核心动力,能够在低至-30℃的条件下启动运行,并在高功率运行时保持高效燃料电池经济性。

该车投入实际运行,标志着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研院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产品谱系化进一步完善,基本覆盖市场对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需求,为产研院公司燃料电池产业走向市场再添助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