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签约储氢关键技术开发合作项目

日期:2024-03-14    来源:能建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运氢技术 储运氢技术 氢能产业

2024年2月4日,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北京开展技术合作交流,能建绿色氢氨新能源(松原)有限公司与佛山清德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松原氢能产业园(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安全低成本储氢关键技术开发合作项目。

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氢能公司围绕中国能建“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综合储能、一体化氢能“两个支撑点”探索开展储氢及其他创新储能技术的研究和示范应用。氢能公司在氢能制、储、运、加、用、研等全产业链推动氢能发展,联合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团队创办的专业从事氢能储运技术研究的“科研战队”,共同寻找更加安全、高效、低成本的储运氢技术

该合作项目是氢能公司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举措。本次签约将大力推进能源产业“源网荷储”一体化协调发展,拟使用有机液态储运氢系统和固态储氢技术,作为可再生能源制氢的储能技术,实现“绿电+绿氢”融合发展,共同推进有机液态储运氢和固态储氢产品的示范化应用,探讨可再生能源制氢与绿色氢基化工规模化发展过程中的多元化储运氢模式,实现安全低成本的有机液态储运氢和固态储氢技术与项目场景结合的商业化探索,共同推广有机液态储运氢和固态储氢技术商业化发展,降低氢气储存及运输成本,解决氢储运的“卡脖子”难题,打造氢能制-储-运-加一体化融合发展。

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京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成良,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书记裴坚、副院长陈继涛和苏州清德氢能总经理谢镭参加会议。

来源:能建氢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