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亿纬氢能AEM阴离子交换膜

日期:2024-03-14    来源:亿纬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氢能 阴离子交换膜 氢能产业

作为AEM电解槽的核心组件,阴离子交换膜(AEM)的性能将直接影响AEM电解槽的稳定性、寿命、功率以及成本。因此,高效、稳定的阴离子交换膜对实现AEM电解水制氢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十分关键。

尽管阴离子交换膜(AEM)在脱盐、电去离子或电渗析等方向已有数十年的研究应用历史,但在AEM制氢方向的研究应用在近10年才开始大规模展开。

亿纬氢能自主研发的Alkymer®阴离子交换膜(AEM)材料以芳环作为聚合物骨架,哌啶阳离子发挥离子传导功能,具备优异的化学稳定性(源于稳定的芳基主链结构)和耐碱稳定性(哌啶阳离子)。

同时,基于我司自主研发的功能化聚(芳基哌啶)树脂材料,我们开发了W-25(厚度25±2 μm,均质膜)和W-75(厚度75±5 μm,主要为电解水制氢开发)两款阴离子交换膜(AEM)产品(温度均适用于20-80℃),该系列产品可应用于水电解器、碱性燃料电池、CO2还原等领域。

【AEM膜示意图】

在离子传导性能方面,我司的Alkymer®阴离子交换膜具有极高离子选择性,能够快速、有效地传递阴离子,W-25产品离子电导率≥150 mS/cm @ 80℃(100%RH);W-75产品离子电导率≥130 mS/cm @ 80℃(100%RH)。

耐碱稳定性方面,在80℃下,1M NaOH溶液中浸泡5000h后,主链无降解,阳离子基团降解小于5%,使电解槽在长时间内维持高效的离子传导能力。

机械强度方面,在23±2℃,50±5% RH下,氯型阴离子交换膜的拉伸强度≥30 MPa,优异的机械强度可以让AEM在电解槽工作过程中耐受更高的压力。

【AEM膜产品实物图】

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集AEM研发、量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科创型公司,亿纬氢能现已具备阴离子交换膜卷对卷连续生产能力,已实现幅宽600 mm阴离子交换膜的制备,年产能达到了5000平方米。

为更好响应和服务市场需求,亿纬氢能拟在2024年将阴离子交换膜(AEM)产品幅宽升级至1200 mm,规划年产能≥20000平方米。

同时,在AEM产品开发方面,亿纬氢能将始终秉持“创新、开放、共赢”的企业理念,持续扩大研发投入,坚持技术迭代更新,牢牢掌握核心科技。

图片来源:亿纬氢能膜技术中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