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陕西氢能召开氢能重点项目推进会

日期:2024-03-14    来源:陕西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4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陕西氢能 氢能产业

2024年3月2日,陕西氢能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晔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各级领导的重视关怀转化为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抢抓机遇、敢于创新、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开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奋力谱写陕西氢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道路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创建部署会会议精神及省政协副主席、省氢能产业链链长、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任国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公司重点项目落地的工作步骤和推进措施。

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创建部署会于2月29日在榆林召开。会上,省委书记赵一德、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讲话。省长赵刚主持,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万劲松、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余兵讲话,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金玉奇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赤飚,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俊强,省领导王晓、王琳、张晓光出席。

黄晔指出

当前,新能源及氢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陕西氢能上下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坚决剔除陈旧的、不合时宜的观念,以发展的眼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沉下身子、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赶,一锤子一锤子用力敲,只争朝夕加油干,真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黄晔要求

要聚焦“化工用氢”和“交通用氢”两条产业生态链,锚定目标、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推动项目落地。加紧推进陕蒙30GW工业绿氢基地、制氢示范园区、神木市氢能交通“制储输加用”一体化示范等氢制备项目,力争早日取得突破。全面做好清华大学、国氢科技、上海重塑合作项目的开工准备,加快突破氢能公交、榆神工业园区和靖边氢能车辆等运力平台项目,积极推动配套政策落地。要将科技创新作为培育氢能产业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加快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氢能质量标准和检验检测等科研项目的实施步伐,将含金量、含新量高的涉氢技术引进来、落下来,有效提升新质生产力发展水平。要加快资本运作,创新资金筹措方式,寻求资金与项目的最大公约数和最佳契合点,为重点项目按期落地提供资金支撑,以项目成果推动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黄晔强调

陕西氢能各级要牢固树立创业意识和首创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以“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精细管理、执行力强”为导向,在“务实、扎实、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争先恐后”的紧迫感,以肯干来提升实干的境界,以敢干来展示实干的气魄,以会干来增强实干的本领,以大干来凝聚实干的力量,敢为人先干事业,只争朝夕促发展,在奋力谱写陕西氢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道路上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陕西氢能总部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子公司、项目筹备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