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4年3月13日】

日期:2024-03-1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4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绿氢工厂 氢能产业

政策法规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解读《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近期,国家能源局对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作出相关部署,出台《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出推动储电、储热、储气、储氢等覆盖全周期的多类型储能协同运行,大幅提升电力系统运行灵活性,为跨月(季)平衡调节困难提供可行解决方案。

企业动态

1、中广核GW级绿电氢氨醇一体化项目备案

3月12日,中广核GW级绿电氢氨醇一体化项目备案,项目备案企业为大连长兴岛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据了解,中广核GW级绿电氢氨醇一体化于今年1月20日签约,拟规划年产5万吨绿氢、绿氨/醇30万吨。

2、深圳通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深圳通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明德投资和老股东险峰长青跟投,青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生产线扩张和新产品研发。

3、陕西氢能与韩城市座谈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

3月12日,陕西氢能与韩城市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氢能产业链壮大延伸、共享储能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陕西氢能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巍出席座谈。

4、中国华电集团计划在越南投建绿氢工厂

中国华电集团计划与越南合作伙伴Minh Quang JSC合作,在中部的广治省建造一座价值23.9亿美元的绿色氢能工厂。

行业大势

1、 重庆市再添两座加氢站

3月12日,重庆市经信委公示2024年重庆市建设的首批两座加氢站,分别是潼南区产业大道综合能源站、江津区双宝CNG加气站,两座加氢站均将在现有基础上增设加氢功能,服务“成渝氢走廊”。

2、全国首家氢能汽车体验中心项目签约河北

3月1日,桥东区召开氢能产业招商大会,萱柯氢燃料电池汽车零部件项目、全国首家氢能汽车体验中心项目、碱性电解水制氢装备研发生产项目以及氢能制储加用一体化项目等分别签约。

国际视野

1、尼古拉获得50辆氢能重卡订单

Nikola Corporation 的50台氢卡签约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美国最大的港口运输公司 IMC 推出了首批涂装氢卡车型,该涂装将装饰其 50 辆 Nikola 氢燃料电池电动卡车车队。

2、德国东部6个州发起成立“东德氢能倡议”Initiative for Hydrogen in East Germany

近日,由德国东部6个州发起成立的“东德氢能倡议”在柏林正式启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能源部国务秘书出席了启动仪式。该倡议旨在紧密联系德国东部地区的政治、商业、科学界,就绿色氢能这一议题充分发掘其在能源转型和气候中立方面的巨大潜力。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