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两会关注 |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利用碳交易市场推进氢碳协同发展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2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有关氢能方面的建议,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

据悉,江毅明确表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氢氨醇生产国和消费国,而培育发展可持续的绿色氢氨醇产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不过,目前绿色氢氨醇产业标准体系以及环境价值还仍有待发展。

对此,江毅建议完善绿色氢氨醇参与碳市场相关机制,实现对产业发展的正向市场激励;建议构建国际接轨的产品标准与认证体系,提高国际竞争力。

关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电”)是2002年底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组建的国有独资发电企业,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能源开发以及相关专业技术服务。近年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国家能源战略,加快结构调整,着力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行业地位明显提升,2019年在世界500强排名386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