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通客车取得了一项氢燃料电池的热管理系统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2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通客车 氢燃料电池技术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通客车取得了一项氢燃料电池的热管理系统专利,提高了氢燃料电池的工作效率及使用寿命。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氢燃料电池的热管理系统、方法及控制管路“,授权公告号CN107492674B,申请日期为2017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氢燃料电池的热管理系统、方法和控制管路,所述系统包括:氢燃料电池控制单元、氢燃料电池、温度传感器、水泵、两个三通电磁阀、散热器、加热装置;所述氢燃料电池控制单元通过控制三通电磁阀的通断及水泵的开启来控制管路中水路的通断与走向,并根据温度选择散热器及加热装置启停对系统实现加热、散热与保温;本发明根据水温进行调控,保证氢燃料电池始终在适宜的环境工作,提高了氢燃料电池的工作效率及使用寿命。

据悉,中通客车是国内最早布局燃料电池客车产业的企业之一,其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究始于2014年,至今已形成了涵盖客运、公交、高端商务、物流等在内的全系列氢燃料客车产品车型,掌握了燃料电池整车控制技术、氢安全控制技术、高效热管理技术、整车仿真与匹配技术等行业领先技术。

据了解,2014年,中通开启氢燃料客车研发,并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燃料电池客车重点研发计划和项目。2016年,中通客车第一代氢燃料客车,同时也是国内首台9米级燃料电池客车成功下线。随后,中通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也成功问世。自此,中通氢燃料客车正式登上历史舞台。

关于中通客车: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以客车为主,兼顾零部件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国内最早的客车生产企业之一,2000年,中通客车在深圳成功上市。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客车和客车底盘,生产5米到18米不同档次,城市公交、旅游、学生校车、物流等多个领域的客车,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各地,32%的营收来自于国外。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