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大洋电机:目前主要聚焦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BOP)的研制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洋电机 燃料电池 氢能企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大洋电机3月1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氢燃料电池业务”目前主要聚焦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BOP)的研制,包括升压DCDC、双级离心式空压机、高压屏蔽水泵、氢气引射器、集成多种功能的燃料电池多合一控制器、涡电复合高速离心式空压机等,部分研发项目已完成功能样机测试,并与多家头部氢燃料电池系统客户进行BOP产品导入和样品确认,目前部分产品已实现小批销售。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与公司擅长的电机、电控相关,公司长期从事电机(包括高效智能电机)、电控研发和生产,已发展成为业内知名的建筑及家居电器电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供应商,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应用以及生产工艺和成本控制经验,在上述核心零部件产品技术和制造成本方面均拥有较大的优势。

此外,公司持续聚焦氢能产业链上游,除投资嘉氢实业探索加氢站业务之外,公司在金属支撑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及电解制氢技术方面进行了产业布局,联合国内相关领域技术领先的科研院校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探讨研发SOFC项目产业化路径,目前仍处于前期研发阶段。氢燃料电池业务目前在公司整体业务中占比较小,公司对氢能业务的发展充满信心,也会保持耐心,且公司有足够的资金和技术储备来支撑公司氢能产业的发展和布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