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招标 | ​​国家电投通辽风光制氢融合甲醇一体化示范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1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风光制氢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国家电投通辽风光制氢融合甲醇一体化示范项目公布招标公告。

据悉,中国电力通辽风光制氢融合甲醇一体化示范项目,规划建成59万KW 风电以及7万KW光伏,为制氢及绿色甲醇生产提供绿电,配套建设电化学储能设施(储能容量为新能源装机的15%,储能时长为4小时、100MW/400MWh)、制氢装置(设计制氢能力2.62万吨/年)、储氢设施、一套生物质气化装置、一套甲醇合成装置(30万吨级/年)、相应辅助设施等。

此外,该项目主要服务范围包括: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收口及项目核准报告编制等工作,包括不限于风光、储能、制氢、储氢等项目可行性分析;风电、光伏、制氢、储氢等主设备选型、宏观选址、经济测算评估,出具可研概算编制、配合项目可研评审。

据了解,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国家电投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重组组建。

国家电投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主要产业板块包括集中式电热力、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协同与服务、融投业务。国家电投拥有光伏发电、风电、核电、水电、煤电、气电、生物质发电等全部电源品种,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国家电投负责牵头实施“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型燃气轮机”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主责单位,也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2022年,国家电投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260位。

截至2023年2月底,国家电投资产总额1.60万亿元,员工总数12.2万人,所属二级单位64家。国家电投总装机规模突破2.1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达1.4亿千瓦,占比突破66%,光伏装机、新能源装机、清洁能源装机规模均为全球首位。

招标公告具体如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