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威孚高科申请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膜电极催化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孚高科 燃料电池 膜电极

国际能源网获悉,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膜电极催化层及其制备方法“,公开号CN117673386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膜电极催化层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膜电极催化层,包括催化剂、树脂溶液、超纯水、表面活性剂和碳纳米管;催化剂是铂载量为50%‑70%的铂碳催化剂中的一种或多种、或者铂载量为40%‑50%的铂钴合金催化剂、或者铂载量为30%‑50%的三元合金催化剂;碳纳米管为单臂碳纳米管或多臂碳纳米管中的一种或两种;表面活性剂为含氟表面活性剂或非氟表面活性剂。本发明通过向催化剂浆料中添加分散均匀的碳纳米管浆料,既可以增强催化层的导电性,同时又可以防止催化层长期处于干湿切换过程中因开裂造成的保湿变差,还可以为催化剂上脱落的铂颗粒提供载体。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