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两会关注 | 住辽全国政协委员、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姜妍:建议国家支持辽宁打造中国北方氢能产业中心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1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4两会 输氢管道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在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住辽全国政协委员、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姜妍有关氢能方面的建议,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

据悉,在《辽宁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中,辽宁提出着力构建“一核、一城、五区”的氢能产业空间发展格局。“一核”即大连氢能产业核心区,“一城”即沈抚示范区氢能产业新城,“五区”即鞍山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产业集聚区、朝阳燃料电池商用车产业集聚区、阜新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配套产业集聚区、葫芦岛低压合金储氢装备及材料产业集聚区和盘锦氢气储运装备产业集聚区。

此种情况下,姜妍又为辽宁氢能产业发展提出了以下建议:1、建议国家支持辽宁打造中国北方氢能产业中心,助力我国氢能关键装备提升国际竞争力。2、建议支持辽西北地区建设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制氢综合示范基地,在辽宁布局输氢管道等氢能输运基础设施,打造国内先进的氢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关于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沈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重要大型工业设备国产化制造基地,是国内最大的风机企业,是国内离心压缩机市场的领导者。沈鼓集团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员工总数4994余人。沈鼓集团主要从事研发、设计、制造、经营科技含量高、质量优秀的离心压缩机、轴流压缩机、泵类产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