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吴群刚:健全完善氢能源管理制度体系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4全国两会 氢能产业 氢能政策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提出,把氢作为能源管理的政策有待进一步落实。

“以制氢为例,目前在国家层面监管上。仍将氢气作为危化品进行管理,要求制氢必须落地在化工园区,这造成了水、风光、氢融合发展比较困难,特别是终端用氢的成本高企。”吴群刚说。

吴群刚说,一些省市已开始探索,“比如说吉林省出台了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政策,当中提出,把氢能安全管理参照天然气执行。内蒙古也出台政策,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建设相关的制氢项目和电解水制氢项目等,不需要取得危化品安全许可证等一些政策。”

吴群刚表示,目前在全国层面已经有必要调整完善氢能有关的制度设计,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从国家层面健全完善氢作为能源的管理制度体系,明确能源部门作为氢能主要背后管理单位,更加突出氢的能源属性,对现有的政策体系、审批流程等进行优化;二是建议参照天然气、石油等现有能源管理办法,在国家层面放宽在化工园区内制氢的监管限制,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三是建议加强对氢能科普宣传,强化社会舆论引导,提升公众对氢能应用安全的认知度,多措并举推动氢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