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4年3月7日】

日期:2024-03-08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8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航天氢能 氢能产业

政策法规

四川凉山:加强建设加氢站、分布式能源站等设施

3月1日,凉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凉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凉山州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印发《凉山州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氢能方面提到:加强建设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桩(站)、加气站、加氢站、分布式能源站等设施。

企业动态

1、氢辉能源PEM核心材料和设备产业化全面打通

近日,氢辉能源(深圳)有限公司BriPEM双增强型质子交换膜完成了不同厚度、多种型号的质子交换膜产品的批量化生产验证工作,并正式开启批量化供货,标志着氢辉能源质子交换膜、膜电极、电解槽等核心材料及设备的产业化工艺流程已全面打通,为实现PEM制氢的落地应用奠定坚实基础。

2、航天氢能顺利取得“压力容器设计-固定式压力容器规则设计”许可证

近日,航天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中国化工装备协会专家评审组的评审,取得了压力容器设计-固定式压力容器规则设计许可证。(编号:TS1911014-2028)本次特种设备许可证取证工作的顺利通过是国家实施新的”许可条件”后的第一次。

行业大势

1、施耐德电气签约水木明拓,联手打造电氢氨一体化项目全球样本

近日,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与水木明拓(达茂)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木明拓”)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施耐德电气将作为业内首家实现电力和流程联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与水木明拓携手打造从绿电到绿氢再到绿氨的全流程优化业务——电氢氨动态联合仿真项目。

2、招标 | 湖北氢燃料发动机及氢瓶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近日,湖北融通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公布了重大采购信息,采购内容包括160套车用氢燃料发动机系统以及160套车用储氢气瓶。湖北融通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2年11月04日,注册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

国际视野

1、印度金达莱不锈钢厂开始“首次使用”绿色氢气

3月4日,印度金达莱不锈钢(JSL)开始首次使用绿色氢气。绿氢设施是JSL与Hygenco Green energy合作建设的,采用先进的能源管理和控制系统来“实时决策以实现高效率”。JSL目标在2035年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到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

2、宾尼法利纳推出新型氢动力概念车

2月26日至3月3日举行的2024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宾尼法利纳正式推出了其新型氢动力概念车Enigma GT。Enigma GT车上有一台2.5升V6涡轮发动机,动力不是汽油,而是氢气。仅这台发动机就可以输出435马力,并且只有一项工作:仅为后轴提供动力。为前轴提供动力的是一台 200bhp+的电动机,由10kWh的电池供电。

3、澳大利亚开启天然氢勘探测试

近日,澳大利亚Gold Hydrogen公司已经开启天然氢勘探测试,而该地点蕴藏着130万吨天然氢。分析结果预计将于2024年4月公布,这些结果将为未来的钻探和完井设计、未来的试验计划以及更长期的商业化规划提供依据。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