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通用汽车申请燃料电池专利,可提高燃料电池系统的制造效率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6
1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燃料电池系统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通用汽车申请了一项燃料电池专利,可提高燃料电池系统的制造效率。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通用汽车环球科技运作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使用真空板制造具有独立膜的膜电极组件的系统和方法“,公开号CN117650249A,申请日期为2023年5月。

专利摘要显示,提出了用于制造用于燃料电池的膜电极组件的系统、用于操作这种系统的控制逻辑、用于制造这种MEA的方法以及采用这种MEA的燃料电池系统。一种制造用于燃料电池系统的膜电极组件(MEA)的方法包括接收具有半渗透质子交换膜的独立膜(SAM),具有相对的第一和第二面以及附接到第一面的背衬层。SAM的特征可能在于在接收膜时没有阴极和阳极电极。SAM的第二面跨过真空板放置;真空板将预定真空压力施加到SAM。在由真空板将真空压力施加到SAM时,背衬层从SAM上移除。在移除背衬层之后,子垫圈然后附接到SAM的第一面。

据悉,当地时间1月25日,本田和通用的氢燃料电池工厂正式投产,标志着两家公司向氢能的大规模商业化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本田和通用于2013年达成合作,共同投资8500万美元成立了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公司(以下简称FCSM)。合资工厂位于底特律以南约20英里的布朗斯敦镇,占地7万平方英尺,主要生产燃料电池和模组。据了解,通用的计划是用氢燃料电池替换以往的柴油发动机,主要集中在重卡和工程作业车等重型车辆。

关于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自从威廉·杜兰特创建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以来,通用汽车生产和销售包括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GMC及霍顿等一系列车型并提供服务,畅销于多个国家和地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