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铁二十局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加武荣一行到访一九零八新能源

日期:2024-03-06    来源:一九零八新能源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九零八新能源 氢能产业 氢能工程

3月5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加武荣一行到访西安一九零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氢能工程装备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加武荣总一行首先来到西安交通大学新型储能与能量转换纳米材料研究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了金属氢化物@石墨烯固态储氢材料技术来源与发展历程。随后参观了企业展厅,一九零八新能源副总经理吕澎涛介绍公司相关情况,加武荣总对一九零八新能源系列高密度固态储氢材料、氢能电源及车载氢动力系统等产业化成果高度肯定。


加武荣总表示,中铁二十局集团是全国唯一一家全程参与青藏铁路建设的单位,在高原铁路领域创造了13项中国及世界之最。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高原环境施工的绿色低碳转型迫在眉睫,一九零八新能源固态储氢技术可以很好满足工程施工成套装备的绿色低碳化及长续航、高安全性需求,希望双方尽快推动在挖机、装载机、运输车及特种作业船舶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探讨组建联合团队开展氢动力系统研发,满足具体应用场景需求。

一九零八新能源董事长成永红表示,公司研发生产的系列固态储氢材料,具有高储释氢密度、宽工况非催化释氢、高空气安全性等核心优势,可为车辆、船舶提供绿色、高效、稳定的动力来源,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结合高原场景实际需求开展联合研发,为中铁二十局集团工程装备提供固态储氢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动氢能在工程装备领域实现产业化突破。

中铁二十局集团科技创新部、物资设备部、高原隧道研发中心、中铁长安重工、中铁建安设计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