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马斯克炮轰氢能源是“储能领域最愚蠢的选择”

日期:2024-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5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斯克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马斯克公开炮轰氢能源的消息,再度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马斯克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他认为氢储存效率令人堪忧,而且成本高昂、运输危险,所以他认为氢能源是“储能领域最愚蠢的选择”,应该更专注于发展电池、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

事实上,马斯克曾在公开场合多次炮轰氢能源汽车。2013年,马斯克就曾明确表示,他认为氢燃料电池是一种非常愚蠢的技术。2015年,马斯克则表示,氢燃料电池无法战胜锂电池。2017年,马斯克又宣称“燃料电池没有未来”。2022年,马斯克明确指出使用氢气进行储能是“最愚蠢的事情”。

算上这次的公开炮轰,马斯克至少已经在公开场合对氢能源进行了公开反对。

不过,就算包括马斯克在内的不少业内认为对氢能源一直保持着怀疑态度,但仍有一些汽车厂商正在积极研究和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其中就包括丰田、现代和一些小型制造商。

对此,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则指出,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带动了绿色氢能全产业链发展,而我国也是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最完整的国家之一。结合2024年全国两会氢能相关提案来看,随着中央对于氢能规划的重大转变,接下来两年国内氢能产业的发展环境或将显著改善。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