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双良氢能源与质子动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4-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4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良氢能源 质子动力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2日,江苏双良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双良氢能源”)与青岛质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质子动力”)在北京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据悉,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碱性电解槽和固体氧化物电解槽(SOEC)的技术互补优势,携手推动绿氢产业的发展。另外,双方还将开展多电解槽联动及大系统控制、可再生能源离网制氢经济性测算等研究,努力打造可再生能源制氢解决方案联合体。

据了解,双良集团执行总裁马福林,双良氢能源总经理王法根,副总经理王钢、赵云;质子动力董事长陈国飞,总经理吕大伟,项目部总监尹中强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关于双良氢能源:

江苏双良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依托双良集团院士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构建的强大研发体系,专业制造碱水制氢电解槽、气液分离装置、氢气纯化装置等。以绿电智能制氢系统为核心,双良氢能源推出全生命周期绿电制氢解决方案,以“绿电+绿氢”循环模式助推“零碳”能源发展,为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贡献双良力量。

关于质子动力:

北京质子动力发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质子动力”)由国家特聘专家、法国电力中国研究院首任院长、巴黎高等矿院博士陈国飞,和江苏省双创人才、横滨国立大学博士、中国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领域的顶级专家、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绍荣教授领衔创立。公司聚焦高温电解制氢(SOEC)、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领域,同时布局SOEC/SOFC电池片、电堆、系统全产业链的研发及产业化。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团队已在氢能领域拥有深厚积累,深度掌握SOFC 20x20cm2单电池片技术 和 5 k W 单 电 堆 技 术 、 S O E C 专 用 电 池 片 及 电 堆 技 术 、SOEC/SOFC可逆电堆技术等核心技术。

拥有多个SOFC/SOEC示范系统打造经验,与国家电网、中广核、中石油、东方电气、大唐集团等多个央企陆续开展了科技项目和示范项目合作。2021-2022年,成功交付多套千瓦级SOEC、SOFC系统,相关性能指标国内领先。截至2023年9月,公司已获得授权专利29项,软件著作权2项。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