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石化积极入局碱性电解槽

日期:2024-03-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1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碱性电解槽 中国石化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2日,石化机械接受机构调研时指出,公司紧跟控股股东中石化集团公司洁净能源战略,并将全力推进PEM制氢技术产业化发展,共同实现PEM电解水制氢产品快速落地、有效降本。

据悉,2024年1月,石化机械已经与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简称“石科院”)在武汉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PEM电解水装备制造合作协议》。此前,石化机械已经完成了500Nm³/h、2000Nm³/h等系列化电解槽产品研制,并获得碱水制氢和小型PEM制氢装备相关订单。

可见,中石化正在积极布局碱性电解槽。此种情况下,石化机械作为中石化集团公司唯一的“中国石化氢能装备制造基地”,也是中石化氢能产业链链条中的重要一环,中石化集团公司在氢能装备科研体制、产业链条、未来加氢站落地等方面,会继续与石化机械保持紧密交流。

关于石化机械:

石化机械致力于“智造大国重器,服务能源发展”,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唯一的油气装备研发制造服务中心,氢能装备制造基地,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内研发实力领先、产品门类齐全、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油气和新能源装备重要骨干企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