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广东佛山南海将打造氢能和氨氢融合装备制造千亿产业集群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9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8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佛山市南海区打造氢能和氨氢融合装备制造千亿产业集群实施方案(2024—2030年)》重磅发布。

据悉,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永强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表示南海区将全力打造氢能和氨氢融合装备制造千亿产业集群。同时,在发展氢能和氢氨融合产业集群上,南海的力度将只增不减,力争至2030年,将南海区打造成总产值超1000亿元、规上企业超100家的千亿产业集群。

此外,该《实施方案》提到,南海将坚持“123”战略定位:“1”是巩固“一个地位”,即氢能和氨氢融合产业先行区地位;“2”是确立“两个领先”,即始终保持南海区在氢能装备制造领域国内领先,在氨氢融合装备制造产业国内领先;“3”是打造“三个高地”,即技术创新高地、装备制造高地、应用示范高地。

《实施方案》还提到,将实施“1357”行动计划:即一年打基础、三年成规模、五年见成效、七年达目标。

事实上,自2009年起步至今,南海氢能产业已形成良好的先发优势。目前,南海区聚集了氢能产业企业、机构超150家。2024年,南海区将精准制定招商政策,对南海现有的氢能和氨氢融合装备制造产业链进行全方位动态诊断和梳理,招引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从而带动优质项目的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