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本田计划2024年在日本发售新款燃料电池车

日期:2024-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8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8日,本田宣布计划将于2024年夏季发售可充电燃料电池车。

据悉,该车将会新增充电功能,并且利用氢燃料可行驶600公里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长期支持者,本田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轿车 FCX Clarity,并于2017年至2022年间推出了第二代车型。

此前,本田表示,到2040年,其所有汽车销量将全部来自电池电动车或氢燃料电池车,但并未透露具体比例。据了解,本田计划将氢能源在四大领域进行广泛应用,包括“商用车”、“固定电源”、“工程机械”以及“太空应用”。

本田在推进氢能源事业时也注重与其他企业的合作。近段时间,本田与通用汽车合作,在美国和日本推出了基于CR-V底盘的氢燃料电池版车型。本田电气化部门负责人井上胜志(Inoue Katsush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FCEV(燃料电池汽车)有可能成为本田全球产品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展望未来,本田对推动实现碳中和寄予了厚望。本田认为关键在于全面了解电力和氢能源的特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灵活应用。

关于本田汽车:

本田,全称“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2022财年营收14.55万亿日元,是一家同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TYO)和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的跨国机动车制造商。

公司名称源自创始人本田宗一郎(1906-1991),英文名“Honda”为日语“本田(ほんだ)”的音译。

2019年Interbrand全球品牌百强榜“Honda”品牌排名第21位。2020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本田位列第39名。

本田现役产品线主要由汽车、摩托、动力产品和飞机四大业务组成,其中汽车业务由核心品牌本田(Honda)和豪华品牌讴歌(Acura)构成。

2019年本田汽车销量约483万台,位居世界第七;其中,中国市场贡献销量约155万台,占比约三分之一。2019年度本田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本田分别位列国内乘用车销量第八和第十名。

2021年4月25日,本田汽车首席执行官三部敏宏表示,公司计划在2040年前将电动汽车(EV)和燃料电池汽车(FCV)的销售比例提高到100%。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