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又一项绿氢关键技术通过验收

日期:2024-02-2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8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制氢 氢氨醇项目 氢能产业

近日,由中国能建浙江院承担研发任务的“绿氢及二氧化碳耦合典型配置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助力大规模可再生能源与电解水制氢配置二氧化碳催化加氢等关键技术进行试点应用。

该科技项目在碳捕集的基础上,耦合可再生能源和氢气,实现二氧化碳的固化封存,符合“零碳”趋势;同时,基于能源调节计算系统,利用氢储能和碳储能,减少可再生能源的波动对电网的影响;最后基于当地的风光资源条件和甲醇合成的催化剂选型,测算二氧化碳催化加氢系统的经济性以及投资收益率,为相关项目提供数据支撑。

在研发期内,浙江院技术团队进行了二氧化碳催化加氢工艺应用场景分析及成本测算、大规模新能源制氢典型配置方案、二氧化碳捕集后作为甲醇制备系统碳源的工艺系统和布置、能源调节系统、新能源制氢与二氧化碳催化加氢的总体系统和布置研究,并形成软件、专利和论文,同时进行了项目的功能测试及试点研究应用。下阶段,浙江院将深化绿氢及二氧化碳耦合技术研究,并以此为基础开展氢氨醇项目开发,推进试点应用。

本项目通过深入研究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等绿氢、二氧化碳催化加氢等技术,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可再生能源、氢能和碳减排多元融合的一体化方案,将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有效解决氢气运输难的问题,大幅度推动国内氢能产业的发展,助力碳捕集和利用的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