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河钢49吨氢能重卡在河北港口集团京唐港投入运营

日期:2024-0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7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河钢49吨氢能重卡在河北港口集团京唐港投入运营。

据悉,目前,河钢在运氢能重卡累计255辆,实现年碳减排4930吨,申报碳减排交易累计2515吨。

事实上,河钢工业技术目前拥有着大力发展氢能物流的基础,其氢能重卡车队运营成本已经越来越低,未来发展可期。氢能重卡只是河钢工业技术布局氢能产业链落地的一个环节而已。

对于如今的河钢工业技术而言,其氢能重卡数量势必会持续提升,未来全面替换柴油重卡也并非没有可能,特别是在当前所制氢气价格越来越低的背景下。另据了解,河钢工业技术制氢的终端售价未来仍有下调空间,到2025年也将努力实现“30站万辆氢车”的目标。

不难想象,未来两年河钢工业技术将会以更大的力度推广氢能重卡,之前在全产业链层面的耕耘也将步入收获期。

关于河钢集团:

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钢集团,总部位于河北石家庄。河钢集团是由我国两大钢铁集团--唐钢集团、邯钢集团强强联合组建而成的特大型钢铁集团,总资产2638亿元,年产钢4024万吨。拥有唐钢、邯钢、宣钢、承钢、舞钢、矿业、石钢、国贸、财达、数字、衡板、宣工、燕山大酒店等13个控股或参股子公司。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氢能应用是钢铁行业实现低碳发展的最佳途径之一。未来,随着河钢氢冶金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氢能应用场景的扩展,河钢的绿色产业生态也会加快构建并持续完善,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