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安徽合力申请氢能电池电动车相关专利技术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6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合力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安徽合力申请了一项氢能电池电动车相关专利技术,不仅大大提高了回馈功率,同时也保护了动力电池。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氢能电池电动车的再生能量回收方法及系统“,公开号CN117584752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氢能电池电动车的再生能量回收方法及系统,方法包括:响应于油门踏板的位置发生变化并且制动踏板触发了电制动开关而自动进入再生制动模式,并将制动产生的再生回馈电流回充到主回路;从整车的CAN网络中读取氢能电池的第一实时电压值和超级电容的第二实时电压值;依据第一实时电压值和第二实时电压值确定再生回馈电流的存贮部件,存贮部件包括氢能电池和超级电池。本申请利用超级电容具有功率密度大、寿命长的特点,将电动车行使过程中的一部分再生制动回馈能量存储于超级电容中进行再利用,大大提高了回馈功率,同时保护了动力电池。

据悉,安徽合力作为叉车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早在氢能源叉车领域深入布局,并在技术提升、产品开发、科技开发、专利申报以及合作推广等多个层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安徽合力早在2016年就与美国世界最大的燃料电池企业Plug Power公司合作,开发氢燃料电池叉车,吨位覆盖2-10T,适应化工、冷链、港口、机场、物流园区相对物流搬运集中场景,尤其适合低温作业环境。

安徽合力依托企业电动叉车试验条件,搭建了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的试验检测中心,掌握氢燃料电池叉车的核心控制策略,具有完整的试制试验能力。不过,加氢困难是氢能叉车落地应用时面临的一大难题。

关于安徽合力: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配件分公司隶属于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家全资分公司,坐落于经济开发区的合力工业园,主要经营叉车、牵引车、仓储车辆、装载机和重装车辆等合力全系列的正品零配件,储存品种多达7万多种。历经30年辛勤的耕耘和价值的传承,让公司具有较强的专业水平并提供优质的销售服务,实现与所有客户互利双赢的良好合作关系。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