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质子汽车申请氢车快速加氢装置专利技术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6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质子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质子汽车申请了一项氢燃料电池车的相关专利技术,能够实现快速加氢,缩短加氢时间。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质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氢燃料电池车快速加氢装置“,公开号CN117588683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氢燃料电池车快速加氢装置,涉及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包括:第一储氢系统、第二储氢系统、第一电磁阀、第二电磁阀和三通阀;第一储氢系统的进气口与氢燃料电池车的左侧加氢口连接,第一储氢系统的出气口通过第一电磁阀与三通阀的第一端连接;第二储氢系统的进气口与氢燃料电池车的右侧加氢口连接,第二储氢系统的出气口通过第二电磁阀与三通阀的第二端连接;三通阀的第三端口与氢燃料电池车的电推连接。本发明通过氢燃料电池车的左右两侧的加氢口同时对第一储氢系统和第二储氢系统进行充装,从而实现快速加氢,缩短加氢时间。

据悉,质子汽车产品覆盖纯电、氢燃料电池两大技术路线,共有145款产品。截至2023年6月30日,质子汽车在新能源重卡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的2.4%增长至6.5%,其中,氢燃料重卡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0.5%。

质子汽车提出,到2026年,要实现纯电动车型终端售价降低20%、氢燃料电池牵引车终端售价降低40%的目标,今后或将通过整车价值70%以上系统自研开发或深度合作开发实现这一目标。

质子汽车拥有基于氢能与纯电动两大技术路线的全系列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帝江,是面向长途运输的车辆,主打宽体驾驶室,运输半径在500公里以上;赤轮,短途多功能车辆,主要覆盖渣土、商砼、矿料、煤炭运输的场景;白景,以城市为中心的中轻卡运输车辆;赤光,是洗扫、垃圾清运等环卫车辆;青骁,是面对码头、厂内、矿用等特种车辆;曜灵为旗下所有的概念车。

关于质子汽车:

质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7日,注册资本1亿元,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镇院士谷展示中心,现有高端人才300余人,是陕西汽车集团旗下,为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成立的新能源智能整车公司。

质子汽车重点围绕商用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轻量化”开展研发创新、销售运营。业务涵盖新能源、智能网联、新材料技术研究,新能源整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配件)制造,新能源整车、汽车零部件(配件)销售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