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禾望电气取得电解制氢电源专利技术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6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禾望电气 电解制氢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禾望电气取得了一项电解制氢电源专利,该电解制氢电源可以提高电解电源的效率。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电解制氢电源“,授权公告号CN220527903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解制氢电源,包括变流器单元及制氢电解槽,所述电解制氢电源输入为电网或风力发电机,输入电源连接三相开关,三相开关输出连接变流器单元,变流器单元输出连接电解槽输入;所述变流器单元包括第一二极管D1、第二二极管D2、第三二极管D3、第四二极管D4、第五二极管D5、第六二极管D6、第一IGBT器件Q1、第二IGBT器件Q2、第三IGBT器件Q3、第四IGBT器件Q4、第五IGBT器件Q5、第六IGBT器件Q6;该电解制氢电源可以提高电解电源的效率,有效地降低电源输出电压,降低电解槽能耗,进一步提高制氢系统效率。

据悉,目前,禾望电气制氢电源产品在云南、陕西、甘肃等项目中均有应用。

1、云南曲靖项目运用了禾望电解制氢电源产品,该案例为国内第一家IGBT实际应用案例,目前已累计运行一年。

2、陕西光伏制氢项目是陕西榆林的重点制氢项目,该项目是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绿电+制绿氢项目(PEM电解槽),此项目运用了禾望风冷型电解制氢电源产品。

3、甘肃中石油玉门油田项目是中石油系统第一个绿电绿氢示范项目,项目地点位于甘肃省玉门市,该项目运用了禾望液冷IGBT制氢电源产品。

关于禾望电气: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与电气传动领域,从事风力发电产品、光伏发电产品、工业传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成为国内新能源领域最具竞争力的电气企业之一,是中国风电变流器龙头企业、光伏逆变器TOP10企业。

禾望电气以成为世界一流的电能变换及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愿景,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共创人类美好生活为企业使命,致力成为所在行业的技术引领者与推动者,持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精尖技术突破,助力新能源与电气传动产业发展。

禾望电气拥有一支平均20年以上的电力电子产品开发经验的核心技术团队和管理团队,以及一支超400人的高素质研发工程师队伍,博士、硕士占比超50%,为企业高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在深圳、东莞、苏州、西安、盐城等全国多个城市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制造基地,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了30个服务基地,布局全球市场,业绩遍布全国各地及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等五大洲。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