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向美国财政部威胁放弃全球最大蓝氢项目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6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由于美国财政部税收抵免排放标准苛刻,埃克森美孚威胁放弃全球最大蓝氢项目。

据悉,埃克森美孚全球氢业务经理Mark Klewpatinond称,根据美国财政部现行抵免新政,该公司的蓝氢项目可能要中止了,而这一新政意味着埃克森美孚的蓝氢项目只能获得最低0.60美元/公斤的税收抵免,因此经济性较差。

此外,美国财政部新政还建议2028年之前每年将电力生产与氢气生产进行匹配,之后该规则将改为按小时关联,此举引起了绿氢生产商的强烈批评。

据了解,这一项目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Baytown炼油厂,最初计划利用天然气生产每年10 亿立方英尺(240 万吨)的氢气,预估将于2027年或2028年正式启动。不过,现在该项目面临着要不得不中止的现实。此种情况下,美国蓝氢生产商可能更愿意寻求45Q税收抵免。

关于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是一家综合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勘探、生产和提炼石油。2022年,该公司每天生产240万桶液体和83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到2022年底,储量为177亿桶油当量,其中65%为液体。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炼油商,全球总炼油能力为每天460万桶石油,并且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和特种化学品制造商之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