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包括氢燃料电池!美国能源部宣布投入1500万美元支持12个项目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6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1日,美国能源部宣布拨款1500万美元资助12个下一代高能量密度储能项目,其中多个项目涉及氢能。

据悉,美国能源部之所以拨款资助这12个项目,主要是为了促进航空、铁路和海上运输部门的电气化。

据了解,涉及氢能的项目分别为:

1、Giner公司(牛顿,马萨诸塞州),将更新系统的燃料电池,可使燃料电池在较低湿度下运行,使该技术更具通用性,体积更小,从而提高整体设计能量密度。

2、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巴尔的摩,马里兰州)将研究使用甲基环己烷的高能量密度氢载体,打造燃料电池(FC)系统。

3、Precision Combustion(北黑文,康涅狄格州)和其混合燃料电池系统采用电化学晶片,该晶片使用液氢为燃料,与高功率锂离子电池耦合,实现峰值功率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是第一个将氢能作为国家战略的国家,1970年,通用汽车公司技术中心首先提出“氢经济”概念。1990年美国政府就颁布了《氢能研究、发展及示范法案》,制定了氢能研发5年计划。

2022年9月美国能源部发布《国家清洁氢能战略和路线图(草案)》,指出到2050年清洁氢能将贡献约10%的碳减排量,到2030年、2040年和2050年美国清洁氢需求将分别达到1000万吨/年、2000万吨/年和5000万吨/年。

为了加快氢能发展步伐,2023年10月13日,美国能源部还宣布斥资70亿美元在全国启动七个区域清洁氢中心(H2Hub),这一历史性里程碑是“投资美国之旅”第三期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