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北海道将建日本最大绿氢项目

日期:2024-0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3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新日本石油株式会社Eneos、出光兴产、北海道电力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三家公司将共同开发绿氢项目,计划在2023年在日本建设至少100MW制氢工厂。

据悉,这三家公司共同开发的这一绿氢项目,预计建成后每年能够生产10,000吨氢气,也将成为日本最大的绿氢项目。不过,根据日本政府研发机构NEDO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如果日本北海道企业想完全从化石燃料转向氢气用于工业过程、发电、供暖、交通运输,可能将需要 70,000吨氢气。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年底,日本政府计划在15年内投入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0亿元)用来推动氢能源的普及。此外,日本政府计划发行一种被称为绿色转型债的国债,筹得的资金中,部分将用来推进氢能普及。

据了解,东京都政府已经从本财政年度开始,对购入绿色氢能生产和储存设备的工厂进行全额补贴,并计划从2024年4月1日开始的2024财政年度起,利用绿色氢能进行供热和发电。可见,现在日本正在大力发展绿氢产业,从而进一步摆脱对外依赖。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