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德国投十亿欧元将天然气管道转换为氢气!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2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氢气管道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为了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长期依赖,德国准备花费“低至十亿欧元”将天然气管道转化为氢气。

据悉,SEFE首席执行官表示,其子公司Gascade正在开发“Flow”项目,计划将欧洲天然气管道连接(EUGAL)转换为氢气输送管道,这一项目已经被列入欧盟委员会的第六个共同利益项目清单。

据了解,EUGAL是一条高压输送管道,之前用于把俄罗斯的天然气输送到德国,而现在Gascade计划在2025年把这一管道转换为氢气运输,并在2024年年底将其在Lubmin的50MW绿色氢气项目连接到这一管道。

此前就有消息称,德国为了实行能源转型,将建近万公里氢能管道网络,成本达200亿欧元。据悉,氢能管道核心网络总长将达9700公里,其中需要重建的还不到一半。根据计划,至少60%的现有天然气网络将重新投入使用,这在技术上相对简单。第一批新管道将于2025年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