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现代汽车将坚定押注氢能交通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2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氢能交通 氢燃料电池系统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现代集团做出了一个历史性选择。

据悉,现代摩比斯拟将氢燃料电池系统业务转让给现代汽车集团,从而让二者更专注于自身领域。据了解,这部分业务估值约为2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转让资产包括位于电堆和加氢系统生产厂房、设备、相关人员,以及研发基地等。

要知道,现代汽车多年来力推氢燃料电池车的背后,少不了现代摩比斯的大力支持。不过,现在面对虎视眈眈的丰田和逐渐崛起的中国市场,现代集团不得不做出改变。通过本次战略收购,现代汽车不仅可以更加高效地利用内部研发和生产资源,也拓展了其氢燃料电池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布局。

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方面,现代汽车计划到2030年实现年产5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和70万套燃料电池系统,确保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在中国市场方面,现代汽车已经于多家中国企业达成了合作关系,从而推广其氢燃料电池卡车。

可见,现代汽车仍将坚定押注氢能交通,而收购现代摩比斯的氢燃料电池业务将成为实现这一切的重要一环。

关于现代集团:

现代集团,是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成立于1967年。集团的创始人是郑周永先生,他在建立这个集团时的愿景是使韩国能够竞争全球汽车市场。现代集团经历了重组和经营权纠纷等问题,导致现代集团下的现代汽车和现代重工完全分离。

现代集团旗下有多家子公司,包括现代汽车公司、现代钢铁、现代重工、现代摩比斯等,涵盖了汽车制造、重工业、金融、建筑等多个领域。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广泛的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并不断努力推动技术创新,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和环保措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