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两会关注 | 湖北省代表:推动氢能发展与城市绿色发展契合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政协委员刘昱昊有关氢能方面的提案及相关建议,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悉,经过多年发展,湖北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氢能产业链,示范应用初具规模,拥有集聚东风汽车、中船712所、武汉理工、武汉绿动等各环节代表性企业。此种背景下,刘昱昊委员提出:以氢能城市建设为抓手,推动氢能科创要素与产业要素优化整合,推动优势产业与氢能应用场景融合,推动氢能发展与城市绿色发展契合,对推动氢能创新研发、装备制造、示范应用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就指出,2024年,湖北省将聚焦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切实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华中氢能产业基地等76个重点能源项目,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低碳化。

近些年来,湖北省已经先后出台了氢能相关政策,以全面推进氢能强省建设。日前,湖北省荆门市经信局、荆门市发改委、荆门市生态环境局就联合印发了《荆门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其中提到:培育发展氢能产业、鼓励化工企业开展绿电制氢。相信,随着更多政策的落地,湖北氢能发展势必会继续蓬勃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