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阳光电源公布涉及制氢领域的最新专利技术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0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氢能产业 制氢场站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阳光电源公布了一个涉及制氢领域的最新专利技术,公开了一种制氢场站的监控方法、系统、设备及存储介质。

据悉,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制氢场站的监控方法、系统、设备及存储介质“,公开号CN117576874A,申请日期为2023年10月。

具体内容如下: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制氢领域,公开了一种制氢场站的监控方法、系统、设备及存储介质。通过实时采集制氢场站中环境的图像数据和设备上各测点的测点数据,然后利用深度学习模型识别出图像数据中的着火点以及基于测点数据预测出各测点的氢气浓度,最后根据着火点和氢气浓度来生成对应的预警信息,并进行预警,这样的方式除了实现了制氢场站中的安全监控之外,通过图像识别技术来实现全方位识别,同时利用算法对制氢的预测分析是否泄漏,以进行预警,实现了提前解决安全隐患。

值得关注的是,阳光氢能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碱性与PEM制氢系统联合运行,在湖北大冶市矿区绿电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氢能矿场综合建设项目中,提供5套1000 标方碱性电解制氢设备和2套200标方PEM电解制氢设备。

阳光氢能作为阳光电源的子公司,专注于电解制氢技术的研发和生产。自主研发、生产PWM制氢电源、碱性电解槽、PEM电解槽、分离纯化系统及智慧氢能管理系统,阳光氢能已经构建了完整的电解制氢产业链,满足交直流耦合等多场景需求,构建了灵活、高效、友好的可再生能源柔性制氢系统。

阳光氢能在行业内率先开发了对电网和电解槽都很友好的电源,是首家把PWM整流电源引入到制氢领域的企业。展望未来,阳光氢能将抢抓机遇,加速海外业务发展。

关于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包括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系统等,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清洁能源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支持和全球化的销售及服务网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