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欧盟氢能银行试点拍卖:吸引了17个欧盟国家的132份投标项目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0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氢能银行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欧盟氢能银行试点拍卖European Hydrogen Bank Pilot Auction项目,吸引了来自17个欧盟国家的132份投标项目,而该项目的申请支持资金远超8亿欧元。

据悉,这132份投标项目加在一起的电解槽容量总计超过85.GW,在10年内可以生产880万吨可再生氢。除了此次拍卖活动之外,创新基金2023年提案征集活动仍开放申请,截止日期为2024年 4月9日,为各个领域的创新低碳技术提供40亿欧元的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欧洲可再生氢能(绿氢)的生产和投资,2023年3月16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发布了欧洲氢能银行计划。这一计划将有力地支持《欧洲绿色协议》《净零工业法案》的实施,推动欧盟2050年碳中和目标的实现。目前除欧盟外,日本、韩国、美国、中国等也都在积极发展氢能,力图早日实现“氢能社会”。

2023年11月23日,欧盟委员会就正式启动了欧洲氢能银行首次拍卖,初始投入达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而创新基金是欧盟创新净零技术最大的资助项目,资金来自欧盟碳排放交易系统,其在2020-2030年间的预算或可达400亿欧元。

目前全球氢能发展还处于市场活化的阶段,预计2030年左右全球将会进入氢能持续高速增长阶段,2040年左右是氢能市场走向成熟阶段,2050年左右全球能氢能市场将逐步建立,“氢能社会”将逐步变为现实。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