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南都电源正积极推进氢能公司成立,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研究等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0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 南都电源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南都电源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氢能公司成立,并将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研究和氢储能及其下游应用项目开发。

据悉,早在2023年10月25日,南都电源就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氢能业务布局,公司拟与杭州氢源企业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谈一波共同成立浙江南都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南都氢能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

同时,公告还明确指出,南都氢能未来将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的研究,致力于成为全球绿电制氢系统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同时也将重点开发氢储能及其下游应用项目。当然,成立南都氢能也有利于推动氢能、电能及其他能源体系融合,促进形成多元互补融合的现代能源供应体系,符合南都电源的整体发展战略。

事实上,早在自2001年,南都电源便开始布局氢能业务,以超前的眼光和卓越的技术,积极探索和储备氢燃料电池技术。不过,尽管早期有所涉足,但氢能源业务并未立即成为南都电源的主要增长点。时隔20年,南都电源再次关注氢能源领域,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南都电源如何在氢能源这个巨大的“热气球”中创造新的奇迹!

关于南都电源:

南都电源成立于1994年,创业之初聚焦于通讯运营商备用电源等工业储能产品,随后开拓了铅酸电池、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储能等领域。2010年11月,南都电源为中国第一个规模化实际应用储能项目——浙江东福山新能源项目独家提供储能电池,成为全球储能行业最早的公司之一,同时也是国内外储能标准制定的发起者。目前,南都覆盖储能产品的研发生产、系统集成、智能运营与回收利用等各个环节。经过多年探索和积淀,在电网侧、新能源发电侧、用户侧均已实现大规模应用,在海内外储能市场积累了广泛声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