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欧盟投资氢能基础设施,加速氢能产业化进程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19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为支持氢能产业的发展,欧盟投资氢能基础设施,加速氢能产业化进程。

据悉,欧洲委员会批准的总金额达69亿(约合533亿元人民币)欧元的“IPCEI Hy2Infra”计划备受关注,该计划是欧洲委员会批准的特别机制。同时,欧盟委员会表示,法国、德国等7个欧盟国家将为该计划提供69亿欧元的公共资金,预计还将带动超过54亿欧元的私人投资。

据了解,在这一计划的不断推动下,32家公司将参与33个氢能项目,其中包括总计3.2GW的电解槽和数千公里氢管道,总体将于2029年正式完成。也就是说,现在欧盟委员会已经为氢能产业发展批准了175亿欧元的公共资金援助,而此举也将会对全球氢能产业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眼下,欧盟引领氢能发展战略,制定技术标准和贸易规则,并出台配套政策,值得我国学习和借鉴。此种情况下,我国应该加快绿电、绿氢耦合技术研发,推动示范项目建设,促进绿氢产业化发展,如期实现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