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陕西氢能质量技术创新园”举行首批入驻单位集中签约仪式

日期:2024-0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18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源技术 氢能储存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6日,“陕西氢能质量技术创新园”平台建设项目,在陕西省咸阳高新区举行首批入驻单位集中签约仪式。

据悉,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任国,咸阳市委书记夏晓中,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等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此外,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省国资委、西安交通大学、咸阳市、陕西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各合作单位共160人参加签约仪式。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陕西省计量院、省质检院、省标准化院、省特检院、省能源所与咸阳高新区管委会、陕西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首批单位入驻氢能质量技术创新园合作协议》。

“陕西氢能质量技术创新园”平台建设项目以园区建设为载体,全力打造集中展示的制氢、储运、用氢、加氢的质量强链综合示范园区、关键技术创新高地、产业聚集孵化中心。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一流的环境、最满意的服务,为入驻的单位、机构、企业做好保障,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咸阳高新“氢”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在《陕西省“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等政策中,就指出到2030年,陕西省形成较为完备的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和绿氢制备及供应体系,可再生能源制氢规模化应用,有力支撑碳达峰目标实现。同时,立足陕西省氢资源分布,科技创新资源分布,统筹各市产业基础及发展定位,按照布局合理、各有侧重、协同发展的原则, 打造“一核引领,两轴联通,三心支撑”的氢能发展格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