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福田汽车取得车用储氢装置及车辆专利

日期:2024-0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18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田汽车 氢燃料电池商用车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车用储氢装置及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436202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具体内容如下: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涉及一种车用储氢装置及车辆,车用储氢装置包括:壳体,其内部抽真空设置以用于隔热;以及多个储氢瓶,所述储氢瓶为一种或多种,一种或多种所述储氢瓶数量可选择地按不同排列方式设置在所述壳体内以形成多种不同形状的组合体,所述壳体的外形与所述组合体对应,以用于安装在不同的空间内。本公开中多个储氢瓶安装在壳体内,一方面壳体可以对储氢瓶进行保护,另一方面壳体内抽真空设置可以隔热,一种或多种储氢瓶根据安装空间的大小以及形状选择不同的数量按照不同排列方式安装在壳体内以形成与安装空间对应的组合体,这样既不影响储氢瓶的强度,而且还可以充分利用空间,满足整车布置空间零散的特性需求,提高空间利用率。

据悉,近日,北汽福田副总裁秦志东透露,已经累计投放氢燃料商用车超过2100辆,累计运营里程近1亿公里。2018年到2022年,北汽福田生产的氢燃料车进入全面布局与运营阶段,关键技术也陆续突破,相继发布全球首辆32吨液氢重卡平板车、首辆240kW 燃料电池重卡、首辆49吨液氢重卡等。

早在2003年,北汽福田就成立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成为国内最早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整车企业;2006年抢先布局氢能源领域,完成国内首个燃料电池客车及卡车公告。未来,北汽福田将链合能源链,推动氢源、储运、加注环节不断完善,推动燃料电池系统向大功率、长寿命、低成本方向发展,氢系统向轻量化、高储氢密度、高安全方向发展。

关于北汽福田: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8月28日,北京市国资委控股企业,1998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于2021年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首个销量突破千万辆的商用车企、中国首个千万级“双自主”商用车企,也是全球突破千万销量用时最短的商用车企。福田汽车产品和服务覆盖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8年位居中国商用车行业销量第一,连续13年海外出口销量第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