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宇通客车取得一项有关燃料电池系统的新专利

日期:2024-0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18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宇通客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燃料电池系统、氢系统瓶阀故障检测方法及装置“,授权公告号CN114583218B,申请日期为2020年11月。

据悉,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属于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燃料电池系统、氢系统瓶阀故障检测方法及装置。

具体内容如下:

该方法包括开启故障检测方法和/或关闭故障检测方法;氢系统中的每个瓶阀中的电磁阀是独立驱动的。开启/关闭故障检测方法依次开启/关闭氢系统中的电磁阀,每开启或关闭一次,便检测一次所有瓶阀中的电磁阀的驱动电流汇总后的总驱动电流,利用总驱动电流增大或减小的幅值来确定瓶阀中的电磁阀是否发生开启或关闭故障。本发明可准确确定氢系统中的电磁阀是否发生开启/关闭故障以及具体是哪一个电磁阀发生故障,不仅提高了氢系统的可靠性,且方便定向维修,提高检修效率。

作为国内第一批从事燃料电池商用车研究应用的企业,宇通2009年开始研发,并于2014年取得国内首个燃料电池客车资质认证,2015年获得国内首个燃料电池客车正式公告。从技术层面来看,宇通实现了新能源产业链自主可控,搭建了新能源核心技术平台。在氢燃料汽车领域,宇通持续投入研发,经过14年燃料电池商用车和产业链的研发积累,宇通取得了162项专利,形成45项标准,组建了国内领先的研发团队。

关于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宇通是以客车、卡车为主业的大型商用车集团,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产品覆盖客车、卡车、专用车辆、环卫设备及工程机械,旗下拥有2家上市公司(宇通客车和宇通重工)、4个整车工厂、5个零部件基地。集团连续19年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并连续4年获得中国大学生最喜爱雇主的殊荣。历经20余年发展,宇通集团累计销售新能源商用车超17万辆,新能源稳居行业第一梯队。面向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宇通集团将致力于实现电动化、智能网联化与商用车的融合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推动可持续发展,聚焦出行、物流、作业三大应用场景,不断探索更多可能性,坚定向着一流新能源商用车集团目标全速前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